不缺水了

路过的你只看到烟

【AO】过敏症

宠物店店长Ax动物过敏O

这个梗来自 @3104面包くん ,真的太可爱啦

天然拯救世界,但是不能拯救汇率【泣

来,我们吃口糖


----------------------

 

1.

那只小猫咪又来了——

相叶雅纪正抱着秋田犬呼噜呼噜揉它的脸,突然店里所有的猫咪都nya nya一片,往店门口跑,然后被玻璃门挡住去路——不出所料,那个穿牛仔裤帆布鞋的小少年又蹲在玻璃外面。

 

相叶雅纪注意他很久了。

大概是很喜欢猫咪吧,即使是在这么热的大夏天,小少年每天下午都准时报到。开始只是趴在玻璃上看,后来会敲着门逗那些猫玩耍,也许他是用小鱼干贿赂了它们,往后他再来的时候店里都是喵声一片,非常热闹。

今天也是这样。

小少年蹲在玻璃的那一面,指节轻轻敲着门,把自己的咸鱼钥匙扣摇得哗哗响。那些猫咪就跟着他的手,仰着脑袋瞅着他。他一面抖手腕摇着钥匙还一面抿嘴小声的叫,有的时候是含糊喊“小猫咪小猫咪”这样子逗它们,有的时候是一些奇怪的用来吸引它们注意力的拟声词。

他会露出很甜很软的笑脸,指腹隔着玻璃触碰猫咪的肉垫,以此来获得猫咪的青睐和讨好。

 

同时也获得了相叶雅纪的青睐和讨好。

 

为什么不进来玩儿呢,小猫咪——

相叶最后捏了一把秋田犬的脸,把它放在地上,迈腿走到门边儿,敲了敲玻璃。

小少年太入神,猝不及防被相叶吓了一跳,仰起头惊恐万分的看着他。他毫不躲闪又有点怯意的眼神让相叶雅纪对这个小动物一样的少年爱意腾生。

对方扑闪的睫毛像是直触他心里,让他觉得心里痒痒的。

 

“进来玩儿好不好呀?”相叶抱走自己脚下的猫,蹲下来拍着玻璃问。

大野智顿了顿,使劲儿摇了摇头。

 

 

 

 

2.

“Oちゃん竟然对猫毛过敏吗?”

大野智点点头,“是呀,所以一直隔着玻璃。”

一个人在外面真的好孤独哦。

相叶雅纪本来想这么说,但是扭头看到大野智把脑袋放在膝盖上,偏着头一心一意的看着玻璃的另一边那些正冲他咪咪叫绕着圈想跨出玻璃的猫儿,指甲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在门上,小八字眉耷拉着,是有点寂寞的表情——果然觉得很孤独啊,小少年。

所以那句话在他嘴里拐了个弯儿,说出来变成了,“那我在外面陪你吧!”

“外面好热的,真的可以吗?”大野智左右摆着脑袋,用裤子擦自己脸颊上的汗水。

“没关系——这可是夏天嘛!”

然后小少年就对着相叶笑开了——“相叶ちゃん真好!”

 

所以以后的每一个下午都会看到宠物店的门口有两个男人蹲着。

高个子的男人系着深绿色的围裙,看起来像是店员或者店长这样的角色。而另一个少年总是抱着膝盖坐在门口。店里的猫咪和狗狗都摇着尾巴,任谁都会觉得这个场景无比奇妙,而这两个人却一直散发着相当治愈的气息。

 

大野智一边把小鱼干往门缝里塞,一边自己吃了起来,“这只猫好厉害,总是能抢到吃的。”

“他是sho哦,超能吃的——没有长胖真是奇迹。”相叶拿着鱼干在玻璃上比划,叫sho的猫咪的脑袋也跟着他的手移动,又大又亮的圆眼睛恨不得盯穿了玻璃。

“好可爱——”他一伸手,sho就把脑袋伸过来,大概是想他能摸摸它。大野智又塞了根小鱼干进去,“抱歉哦,我不能摸你的。”

Sho正要对他再nya几声就被旁边窜过来的一只短毛猫挤到了旁边。

“他又是谁?很潮嘛,还带了领结。”大野智一敲玻璃那只猫就对他开心的摇尾巴,“好乖。”

“Oちゃん你真不得了,居然连J都那么喜欢你,”相叶雅纪一探身,那只被他叫做“J”的猫就自顾自的低头开始舔毛,一脸高冷,“哇过分!你看你看,他对我就这样!”

大野智笑起来,继续给sho投喂小鱼干——它很给面子的一直在吃一直在吃,所以大野智觉得给它吃东西总是有一种相当的成就感。

“别看J这么冷淡,其实是只很温柔的猫咪哦——”相叶雅纪搓着手指叫了它一声,J抬头回了他一声“nya”。

 

“对了,想给Oちゃん看我的招财猫!”

“什么?”

相叶雅纪把门推开一条缝把自己卡了进去,一进去就遭到猫咪的围困,“不接触到的话不会过敏吧?我抱过来给你看看——”

 

Nino被相叶雅纪捞出来的时候真的是拒绝的。

大野智被它从空调室带出高温的室外一下子弹起来挠相叶的样子逗笑了。

“颜色好漂亮呀。”

“是的哦,不但毛是金黄色的,nino的眼睛也是金黄色的呢。而且它很聪明。”相叶抱着nino的前肢把它举到大野智面前,“nino呀,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的东西有两样。

“钱,和游戏机。”

大野智又笑起来,“骗人,它不是猫吗?”

“别小看nino啊!所以它才是我们店的招财猫嘛!”

Nino被抱得不舒服,挣扎着扭了扭,像是跟着相叶一起反驳大野智一样,喉咙一咕噜,发出一声又尖又细的“nya”。

大野智想给它小鱼干,但是被它果断的嫌弃了,还拿尖儿是白色的尾巴不咸不淡的扫了扫他的手腕。

“最难亲近的就是nino了,”相叶把它放回自己腿上,猫咪翻身要走,被他捏着脖子逮了回来,“跟他搞好关系超难的——”

猫咪再次翻身要走,相叶没来得急抱住它,让它一滚滚到了大野智的肚子上。

 

“nya——”nino冲他叫。

“nya——”大野智嘟着嘴叫回去。

接着猫咪就开始在他怀里打滚儿卖萌撒娇,拿尾巴勾着他的手指,用尖尖的小牙齿啃他的衣服——最后两只猫咪在地上滚作一团,互相“nya”个不停,大野智挠着nino的下巴,和它一起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呜啊他们好可爱。

相叶雅纪坐在地上无法插足。

心里再次有那种痒痒的,愉悦的感觉——是被小少年治愈了吧。

 

 

 

3.

可是Oちゃん你不会过敏吗?

 

 

 

 

4.

大野智再来的时候,戴着超大的口罩,把他的脸颊遮了一大半,那双下垂眼可怜兮兮的看着相叶雅纪。

“抱歉呀,害你过敏了,怪我不该把nino抱出来——”相叶和他照常蹲在门外,这次nino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猫咪大军,隔着玻璃冲他俩咪咪叫,“难得nino那么喜欢你的。”

大野智往门缝里塞着鱼干,大着胆子拿手指蹭了蹭nino的小脑袋,惹来了旁边摇着尾巴求投喂的sho的不满,他又马上给他塞了根小鱼干,还把J也招呼过来。

“不怪雅纪,偶尔过个敏也没什么。”他一边说还鼻子一皱,低头打了个小喷嚏。

 

打喷嚏的Oちゃん更像猫咪了,超可爱。

相叶雅纪那颗对小动物的爱心再次蓬勃的为大野智生长着。

 

“过敏是什么症状?会不会很严重?”

小少年抹了一把汗津津的脑门儿,把口罩摘下来,露出汗津津的脸颊,“不严重不严重。只是会一直打喷嚏,到处都很痒,你看,手臂上会有这种红色的小疙瘩。吃点药就好了。”

他凑到相叶面前去,给他展示他那一截没被阳光晒到的白嫩嫩的胳膊,说着说着又埋头打了个喷嚏。

他打喷嚏的声音很小,埋下头露出发旋儿和翘起的发尾,让相叶雅纪心里也痒痒的。

 

“那我大概也是过敏了吧……”相叶含糊的说。

“诶——”

相叶雅纪毫无征兆的扣上他的后颈,贴上他的嘴唇——然后立刻分开了。

“Oちゃん在的时候心里就痒痒的,”他没注意大野智蓦然变红的脸颊,自顾自的又在他嘴边啄了一口,“所以我应该是对大野智过敏吧。”

 

大野智一下子分了神,不管玻璃那边的猫怎么nya nya都没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5.

大野智喜欢猫,所以他对猫过敏。

相叶雅纪喜欢大野智,所以他对大野智过敏,也没什么不对的。

 

 

 

 

--------------------------------------END

 

汇率,太吓人了哭唧唧

写个天然治愈治愈自己【哭泣

 

喜欢就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好不好呀?好呀好呀!




评论(62)
热度(9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缺水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