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水了

路过的你只看到烟

【so】时晴时雨

中二小故事,挺短

设定不好形容,大概是,情绪被天气主宰的樱井翔的故事】

顺手放个许久忘记更新的目录

-------------------


1.

秋天挺烦的。
天气不好也不坏,都习惯了它平平常常不咸不淡而不该大风大雨大起大落,不该在冬天之前来场浪漫的大雪,也不该在夏天过后还持续热情昂扬的汗流浃背。

天气不好不坏,注定了樱井翔的心情同样不好也不坏。


他在街上等红绿灯。


东京的秋天很无趣,偶尔下个不温不火的小雨或者出个没有温度的太阳,连风都不愿意刮一个,实在是懒惰得让樱井翔咬牙切齿。
明明刚才人行道的绿灯亮着,正在吃力地闪烁,示意樱井翔“你丫快点我要撑不住了”,他连忙飞奔过去——但是那些赶去投胎的汽车在灯跳转成黄色之前就蜂拥而上,粗鲁地霸占了斑马线。
绿灯啪地跳黄又跳红,无情的模样在对樱井翔翻白眼——“小子你太让我失望了”。

樱井翔生无可恋地望了眼天空——今天不出太阳也不下雨,一片乌漆麻黑。也难怪自己满心憋屈一肚子怨气。

好不容易等到信号灯不情不愿地变成绿色,他一步跨上斑马线。

他走完马路的时候绿灯刚好开始苟延残喘地跳动。
从对面跑过来一个小个子的男人,提着好几个满满当当的便利店塑料口袋一路飞奔,围巾都打到了脸上。面对苟延残喘的“你丫快点我要狗带了”的绿灯,他和刚才没命跑的樱井翔简直一模一样,几袋子重物让他显得更加低三下四任人宰割楚楚可怜。

下场也悲惨得一模一样。

在汽车蜂拥而至的一瞬间信号灯跳红,小个子男人的半只脚飞快从马路上缩回来,在红灯“小子你太让我失望了”的嘲讽里显得特别委屈。



同病相怜。

樱井翔特别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对方抱着一大堆便利店买的零食就地蹲下,缩成一小团,重重地叹了口气。
小个子从围巾缝隙里露出他圆润的脸颊,刚才的跑动让他脸蛋儿泛红,额头上垂下来的额发卷卷的耷拉在眼睛上,皱着脸撅着嘴一脸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让樱井翔的心脏开始狂跳。
唉!他就是标准的樱井翔的type啊。




樱井翔的心脏狂跳到绞痛,街上也很给面子地猛然刮起一阵大风——呼啦呼啦吹得颇有十级爱情龙卷风的架势。灾难中心就是心绞痛的樱井翔。
本来秋天正在缓慢掉叶子的行道树被这阵夸张的风剃了个秃瓢儿,黄的、没黄的叶子全给吹落了,实在是寒碜。路上行人在吹得睁不开眼睛的风里满脸懵逼的问号——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何来妖风作威作福?
小个子也受到十足惊吓,原地一个起跳转头刚好和樱井翔两相对望来了个深情对视。


樱井翔的心更加绞痛。
妖风于是刮得更加离谱。





2.
说来也玄幻。
樱井翔差一点点就是从杰克苏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人了。通常杰克苏的人设是这样——

心情好出太阳,难过了就下个雪,抑郁了来场雨,紧张了爱刮风,不好形容就阴天。

他和杰克苏有那么“一点点”差距,因为他的技能是——出太阳就心情好,下雨就不开心,飞雪就特难过,刮风就很紧张。

反过来了罢了。

这一反,樱井翔的人生都被颠覆了——他是一个被天气操控着情绪的男人。

樱井翔心里苦。
从小到大自己都有点感情错位——冬天下雪他难过,他考第一了都愁眉苦脸满目哀愁,夏天出太阳他开心,被他妈一巴掌扇掉了门牙都能笑得没心没肺。活成了一股无人能理解的孤高泥石流。

人生这个东西,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世事也无常——他发现自己偶尔也能操控天气,但是需要特别激烈,特别不可抑制的情绪起伏——
比如,小学二年级的暑假,给初恋的羊角辫小姑娘告白被拒绝的时候,他就一个撕心裂肺上演了一出活在狗血多拉马里的六月飞雪。
再比如,不久前东京的秋天,在街道上偶然撞到一个让他一见钟情的小个子男人,他就一个紧张得心绞痛在街上引发了一起十级龙卷风的天灾人祸。


都是命。






3.
大野智就喜欢玄幻的剧情。
也喜欢樱井翔这种长得好看恍若从杰克苏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人。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很玄幻。
他错过了一个红绿灯,正在为等红灯浪费的65秒哭天怆地伤春悲秋,一阵诡异的大风突然就地而起,把他刚买来的几大袋零食全部给吹到了九霄云外。他在风里转头,看到了高冷地站在原地不为妖风所动的樱井翔。
先是感叹了一句“这人长得好帅”,再痛惜自己散落天涯的零食,最后才开始惊慌失措“这么大风这是怎么了呀!?”

当时他还不知道幕后黑手就是樱井翔。




他和樱井翔第一次约会是在秋末冬初。
东京刚开始下雪。
一下雪樱井翔就难过。

大野智记得那一天樱井翔好几次惆怅地抬头望天,满目疮痍,在雪景的渲染里他看上去内心惨淡一片凄凉。这一度让大野智很难过。
分明是对方约了他出来,却搞得像早就分手的情侣差强人意地约会,前男友生无可恋前女友死缠烂打,处处彰显“强扭的瓜不甜”。


樱井先生,你这样谈恋爱很有问题啊。


大野智有个特点,耿直。
他于是耷拉着眉毛,一看就心情特别不明媚,满脸小委屈,“翔君不愿意和我一起出门吗?不喜欢美术展吗?那就不用勉强哦。”

此话一出樱井翔又心绞痛了。他心绞痛就刮风。下雪天刮风,大野智冻出来的鸡皮疙瘩全掉进了羽绒服里瑟瑟发抖。

樱井翔紧张啊。一紧张一抬头,对上大野智眨巴眨巴的、看上去困顿迷茫的圆眼珠子,他就舌头一捋坦白从宽了——

“智君,不瞒你说——其实在下雪天,我容易变得特别难过。”






大野智就喜欢这种玄幻剧情。
他征求了樱井翔的同意,转个头就添油加醋告诉了好朋友相叶雅纪。相叶雅纪也喜欢这么玄幻的剧情,转个头就添油加醋告诉了好竹马二宫和也。二宫和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转个头就添油加醋告诉了好弟弟松本润。

松本润听到的版本是“智哥的男朋友有变态危险的超能力,上天下地作威作福,从落下的雷到卷起的风,他樱井翔一个不开心就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冲绳的海啸、东京的地震,说不定就有他樱井翔一言不合就闹脾气的锅,大野智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饱受惊扰”。

这么危险的男人,实在不想让自己的大哥跟他交往啊。



樱井翔心里苦。






4.
跟大野智在一起情绪特别容易激动。

感情表达上樱井翔不是个坦率的人。不坦率的人谈恋爱可以谈得很可爱。害羞了红个耳朵,紧张了吃个螺丝,牵个小手摸摸小脸,大男人把恋爱谈出粉红色。

但是这就很为难樱井翔了。

大野智走神了盯着他瞅,一点都不掩饰眼睛里的“翔君真好看我好喜欢他”,樱井翔一个害羞就刮了个风;大野智低头喝咖啡的时候毫无防备露出来圆滚滚的绝对领域,看得人食指大动,于是樱井翔一个紧张刮了个风;大野智主动挽个胳膊拉拉手,樱井翔原地爆炸的同时大风肆虐黄沙四起,体内洪荒之力根本抑制不住。

这个恋爱纯情得很暴力。



樱井翔的喜欢明明小心翼翼细致入微,偏偏因为自己这个杰克苏技能被表现得轰轰烈烈天地可鉴。
老实说吧,大男人樱井翔不似小女生般矫情,有的是男子汉的矜持沉稳,至今没有对一见钟情对象说过什么情啊爱,
——再说明白一点,他怂,不敢表白。

也是天气的错。

今年东京的冬天很不给面子,大雪没命地下。樱井翔前天晚上才酝酿好要告白的情绪,第二天睁眼看到满天飞雪就难过,难过得脑子里播放的都是大野智拒绝自己的画面——
有他本人亲自拒绝的。比如——大野智眉头一皱吸了吸鼻子,说话的语气听上去不太高兴,“啊,跟翔君在一起老是刮风下雨的……很麻烦呀……”。
也有他的弟弟凶神恶煞强行剪断红线打死鸳鸯的。比如——松本润冷着张脸护着大野智,“樱井先生你太危险了,智哥跟你在一起难保不齐就遇上天灾人祸,你爱他就为他着想吧。”

这都是些什么啊……

他经常想起自己第一眼看到大野智的时候,小个子的男人瘪着嘴抱着仅剩的一点点零食一脸忧愁,八字眉下垂的样子特别讨人同情。自己神使鬼差跑到对面那条街把被风吹走的全部零食都捡了回来,对方盯着他瞅了半天,还了他一个美好到樱井翔心绞痛的笑脸。

唉……不想被他拒绝。





樱井翔难过。
樱井翔一难过那雪就下得更大,雪下得越大他就越难过。






5.
最后,捅破窗户纸坦诚相见说情呀爱的人还得是大野智。




那个时候东京的冬天快结束了,雪也不再没完没了的下,但是那一天却落了一整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好不容易回暖的温度瞬间缩水凝固,明明是周末街道上却看不到几个人。

大野智提着零食,樱井翔帮他提着零食,便利店的大号塑料口袋里塞满了大野智喜欢的那个口味儿的蛋糕和五光十色的方便食物。

他们在等一个漫长的,足足有95秒行人红灯的信号灯。

天气太冷,大野智站了十多秒就冷得直跺脚,不停往樱井翔身上蹭,“我和翔君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在等红绿灯。哎,不对,是在赶红绿灯……我还错过了。”他想抬手把围巾往上拉一拉,但是因为提着东西失败了好几次,最后他眼睛一闭——放弃了。

 

樱井翔在闷闷不乐——因为大雪,他难过。

 

“果然好喜欢翔君呐。”

大野智打了个喷嚏,转头看了他一眼。

 

樱井翔知道他的男朋友一向耿直。吃着吃着蛋糕突然想到什么fufu笑几声,说“好喜欢翔君呐”,睡着睡着觉突然脚一抽筋惊醒,掰着腿说“好喜欢翔君呐”,还有现在这样,走着走着路突然眼睛一抬,说“好喜欢翔君呐”。

晴天他喜欢樱井翔,刮风他也喜欢樱井翔,下雪他还是喜欢樱井翔。

樱井翔心里还在难过,一边难过一边像个看多了言情小说的大姑娘一样开始为自己小男朋友的一记直球感动流涕,伤感得不行——出于男子汉的矜持稳重,他的伤感变成鼻子一酸,狠狠吸溜了一下鼻涕,感叹着冬天好冷,顺手给大野智拉上了他自己半天没能拉上去的围巾。

 

他的手刚刚牵住大野智的围巾,对方就顺着那根儿柔软的蓝色方格子羊毛围巾猛地贴了上来,咬上樱井翔的嘴唇——

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下雪呢,两个人的嘴唇上都凉凉的,睫毛一扑闪就能感觉到彼此眼睫毛上的雪珠子噗嗤噗嗤慢悠悠融化在自己的脸颊上,感受对方带着一身冷气迎上来的却是温温软软的气息。红灯还恰好跳绿了,车子全部准时停在人行横道前,等他们慢悠悠的亲嘴儿。



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樱井翔的心情很难形容——

反正东京可怕的大雪突然就停了,太阳明晃晃的跑上来,雪全给融掉了,还挂了一条清淡的彩虹在天上。

 

 

 

 

 

 ---------------------END




军训回来又是一个好缺。

累死我了回了家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设定很迷,还可能前后画风不统一,没办法,军训前后各写一截,合不拢我也……诶。

 

 

 

 

评论(35)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缺水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