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水了

路过的你只看到烟

【so】请留下来吃了午饭再走(樱井x榎本

请留下来吃了午饭再走

樱井主播x榎本径

一个关于一见钟情死缠烂打的故事

——————————————

 

    1.

“我是东京安保公司的榎本径,”来人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请问您是樱井先生吗。”

樱井翔上下看了看“榎本径”,小个子小脸儿,猫着背,绝配性冷淡的表情。
“这么快就过来真是感谢。”他一边说一边退到门边让对方进来。

“如果要防盗的话,目前可以进行改修的地方还有很多,主要是窗户的锁和正大门的锁,”小个子的人一会踩在椅子上,一会又蹲在门背后,转过来跟樱井说话的时候摘掉了自己左耳的耳机,“窗户不能再用这种半月锁了,门厅装辅助锁的话也有更好的选择,只用配一把钥匙就能让小偷多花三倍的力气。”

榎本径一口气都没喘,把各种锁芯的利弊和他家里的空当说了个十成十。樱井翔就算没有太听明白,也想作为一个主播给榎本径拍拍巴掌——说得真顺溜。

“那么樱井先生,我明天会把具体的方案送过来,您考虑一下。告辞。”

“啊,请稍等一下……”

对方闻言又摘掉了刚刚才戴起来的耳机,抬起头来看着他。

樱井解释:“已经不早了,到饭点了,不介意的话可以留下来吃个饭再走的。”

“不必了。”

没想到对方会拒绝得那么直接,连句客套寒暄都没有,主播有点不舒服,“只是便饭而已,今天中午主食是赤贝,没有工作安排的话,有个人陪我吃午饭也不错。”

“不必了。”

“咦,留下吧……赤贝可是超好吃的!”

“不必了。”

留下吧留下吧,不必了不必了。

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就是这样无趣的初遇。好在这是个恋爱故事,既然有“初遇”就必定会有“再遇”了。因为一想到自己竟然推销赤贝失败,主播先生就非常非常地不服气。

 

2.

大家好,我是樱井翔。

因为公司的同事偶然跟我说起最近居住的社区遭窃的事情,考虑到我独自在家的情况,经过同事的推荐,决定请东京安保公司来给家里做安全升级。

那个叫做榎本径的安保人员来的时候正好是我准备吃饭的时候,我这天的心情非常的不错,因为难得午饭准备吃贝类寿司,我可是超喜欢赤贝。因此,心情相当不错的我对榎本先生的印象也相当不错,整个人小小只的真的十分可爱。

说到他可爱——真的是个中规中矩,干什么都一板一眼,因此显得十分有趣的人。比如,他量我家天花板的时候,往左边跨了三步,再转身,走了两步,还是滑步移动过去的,明明直接斜着走过去就可以的,偏偏沿着格子走,噗……抱歉,不过真的很可爱就对了。

打住这个话题吧,我其实并不是想说他的可爱的。

今天主题不是这个。刚刚说到哪里?贝类,对就是贝类。

榎本先生很快对我的房子进行了详细勘察,最后说了很多专业评价,听得我有点心惊胆战巴不得马上请他把每个锁都加固一遍。哦,除此之外我一定要说,他的语速非常快,吐字清楚,胡搅蛮缠的专业术语居然能够这么清晰的说出来,真是了不起!来干我这行也不会差吧?

哎不对,我怎么老是往榎本先生无关紧要的事情上面扯,还是继续说贝类吧。

等榎本先生要走的时候,我本来只是打算走个程序一样邀请他一起吃个饭,不过因为对他印象十分不错,加上今天的午餐是贝类,这种心情就莫名其妙演变成了“希望榎本径能跟我一起吃赤贝”。是真心实意的邀请。

理所当然——他拒绝了。
应该是把我的话当做了无关紧要的客套。但是我保证接下来的邀请我一定是尽了诚意,他还是拒绝了。

“不必了。”

冷漠的三个字。

不不不,你们可能是误会了,如果是拒绝了我那并不是什么大事,可是他竟然拒绝了赤贝!?

对的,这就是我想说的事情!

想想真是郁闷。居然有人不喜欢贝类?
怀揣着这种不平的感情,我吃掉了两人份的贝类寿司。

我一定会让榎本先生喜欢上贝类的!

 

 

3.

这里是榎本径。

不,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觉得比较匪夷所思所以今天特地说一说而已。没什么别的意思,没必要太在意。

今天的客户是一名主播,我是不怎么看电视的,不过因为樱井先生长相十分帅气,女同事里也有不少喜欢他的人,所以留意了一下(专门看了今晚的news zero,确实很帅气)。电视里是个立派的人,不过事实上今天的接触让我觉得似乎并非完全如此。

他家里食物的味道太浓郁了。
也不能说是一种“气味”而是一种“氛围”,进食的氛围。倒像是网路里某些以“吃”著名的博主才有的特殊气质吧。

最匪夷所思的是——在我离开的时候他邀请我一起吃午饭。
我当然拒绝了,普通客套而已,不足为奇。不过樱井主播显然对我的拒绝情耿耿于怀,他强调了很多次“赤贝”“寿司”“午饭”,我不知道意义何在,当然还是拒绝了。

我重复了三次“不必了”,他似乎情绪不大好,最后我当然顺理成章离开了他的家回公司进行资料整理,不过这件事情越发的挥之不去。

两个情况来分析。一,如果他真心实意的邀请我吃午饭,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为什么一个独居立派主播先生会莫名其妙邀请一个陌生人到家里共进午餐,以我的观察,从他家的摆设和陈列他不会是一个喜欢和别人分享私人空间的人;二,如果他只是为了表示礼貌而邀请我吃午饭,那么就更加奇怪了,他邀请,我拒绝,照理来说这样的基本社交已经可以结束了,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反复提出“赤贝”?

不过我的性格大抵就是这样,对这种人际社交事情毫无天赋也并无兴趣。只是因为今天偶然遇到了,觉得十分费解所以才多思考了一会而已。

正是因此,这位主播于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4.

“请问是东京安保公司吗。我是樱井翔,昨天上午你们公司进行上门服务的樱井。”

“早上好樱井先生,需要什么帮助吗。”

“嗯,如果可以的话能帮我找榎本先生吗,昨天到我家的那位。”

“好得请您稍等。如果您需要,我们可以提供榎本的私人联系方式。”

“好的,那真是有劳了。”

樱井翔迅速的拨通了安保公司发送来的联系方式。

 

“你好。东京安保公司榎本径,请问哪位。”

--

 

榎本径按照樱井翔的要求,将下午的签字确认提前到了上午。摁响樱井家的门铃,然后樱井翔跟昨天一样为他开了门。

樱井家特有的“进食氛围”扑面而来。
榎本径其实不讨厌食物的味道,没有半点嫌弃的意思,其实他大概是属于甜食派?不过芒果慕斯、草莓拿破仑都和他性冷淡的脸扯不上什么关系,估计也没有人会猜到他嗜好甜食。

他大概为樱井翔讲解了改装的范围和程序,提供了一些参考数据,最终让樱井在看上去颇有些昂贵的价格确认书上签上大名,今天他的工作就该完成了。

“谢谢配合 樱井先生。”榎本欠身收起了合约书,戴上耳机准备离开。

“请稍等榎本先生!”

樱井翔适时叫住他。
于是榎本又原地稍息,右脚支地左脚转圈,标准的向后转,面朝樱井翔,摘掉刚刚才带上的耳机。

“请你务必赏脸留下来吃个午饭再走,”
樱井翔显然没有给他插话的机会,充分发挥主播的演讲优势,
“今天的午饭和昨天一样是贝类寿司,可能你会比较奇怪我为什么会这么执着于邀请你吃午饭,事实上,我必须承认我对贝类有特殊的偏好,但是正因此我也认为我对食物的见解是远远高于其他人的,对于榎本先生您对贝类的态度我并不认同,我希望通过午饭让您体会到贝类的优秀。我已经向你的公司确认过你下午没有其他工作安排了,请务必留下来和我一起吃贝类寿司!”

“……”

短暂的沉默里樱井翔用异常期冀的眼神凝望着榎本径。


他看见榎本的鼻翼动了动,接着嘴唇也张开了,慢慢的,答复从他口中脱出——

“……不必了。”

此刻的樱井翔觉得自己被击沉了。

也许是樱井翔一口气说了太多话,榎本径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这个回答脱口而出不假思索。反正经过复杂的思索和考虑得出来的也是同样的回答。

“不,希望你再考虑一下……”

“真的不必了,樱井先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榎本径提了一下工具包,有点不自在的往玄关走。樱井翔不太甘心地追了过去。

看到人要走,他急忙伸手一把拽住了榎本径,把他拉向自己。

 

啊,等等……

嘴唇上附上柔软湿润的触感,和樱井翔好看丰厚的嘴唇视觉上给榎本径的感觉一模一样。

榎本有点难以置信的眨了眨眼睛,一直扑克的表情也出现了堪称山崩地裂的松动——这位主播竟然就这样亲上了他。

主播君显得镇定多了,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明明只是意外的chu上了,他竟然伸了舌头——最后还不轻不重的咬了对方的下唇一口。

 

榎本径几乎是落荒而逃。

 

 

5.

对是我,我是樱井翔。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照理来说今天下午早些时候那位十分可爱的榎本先生就会到我家进行下一步程序了,不过我可有点着急,一想到昨天中午我就替我被拒绝的贝类深感痛心。

为此我特意将今天中午的午饭决定为贝类寿司,最好是全赤贝寿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请榎本先生务必同我共进午餐——我一定会让他知道贝类的厉害。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因为实在是太冲击性了,我不得不选择直接省略中间发生的一切经过,反正各位也一定能猜个七七八八,榎本,这位可爱的,完全对贝类没有兴趣的小个子先生,再次拒绝了我真挚的邀请。

我十分无法接受。他转身打算走掉,而我打算做最后的挣扎,所以伸手拽住了他。
这件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我真的没想到他那么轻,或许我当时确实有点着急,但是我并不觉得用了很大力气——偏偏就把这个成年的男人一把直接拽到了怀里,而且因为当时急着跟他说话,所以我埋了头——

就是这个动作,我直接吻上了他……

他看起来有点被吓到了,我承认我做的非常不对!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误会,我想问题可能不会那么严重,但是,我发誓,我吻上他的时候尝出了一个甜食派才会有的,腻腻的柔软的甜味儿!

……我这么跟你们讲你们是不会懂的。请一定要相信一个甜食派食物鉴赏家的判断,以这个甜度,榎本径,这个可爱的人也一定是个甜食派!超可爱的甜食派!整个人都是甜的——他摔过来的时候我闻到奶香味儿了,哎天哪真是太香了——

所以我忍不住吻了有点久。

他的舌头特别软,简直像奶猫儿,一吮全是奶香味儿。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后来我还咬了他一口。

 

他几乎是夺门而出。


……

难过的是,我又一个人吃了两份贝类寿司。

 




6.

这里是榎本径。

早上我接到了樱井先生的电话。樱井先生请我提前去为他签订安保合同,还好我昨天晚上已经拟出了具体方案才不至于太慌乱。

中间的过程我不想细说,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

在我们交谈的最后,樱井先生再次提出他想与我共进午餐的请求,他说了很长一段话,语速非常的快有一种在念饶舌歌词的感觉。我似乎有一点懂他鼓掌的举动了,其实那个时候虽然我并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但确实产生了为他鼓掌的冲动。

这不是重要的地方。

我理所当然是拒绝了,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我仅仅是转身准备走竟然被他扯了回去,在不平衡的状态下摔倒在他的身上。本身这个行为大概是以及不礼貌的,不过始作俑者是他自己,所以我还有点生他的气。

我并没有想通为什么这个时候他会突然亲我?

不是的,这不是个意外。如果是个意外的话,他和我的唇舌之交不会持续将近半分钟,更不可能罢了还要缠着我不放,冲我的下嘴唇啃一口。

我的语气是有点跟平时不一样了,因为我现在心情比较复杂,完全无法保持冷静的状态。实际上,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我一下午都没有心情去解新拿到的一把古锁。

客观地评价,这个亲吻是让我很满意的,樱井先生控制的很好,既没有太过急切强取豪夺,也不想对女性那样过于温柔矫情,是个恰到好处的吻。而且我曾经提到过,虽然仅有一面之缘,但是我对樱井先生的脸有极高的评价,说是特殊的偏爱也不足为过,所以作为接吻的对象也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我的重心主要在于这个吻发生的缘由和存在的必要性。

亲吻已经很匪夷所思了。
希望接下来不要再出现匪夷所思的事情。

 

 

7.

第三天的时候,樱井主播突然不是很敢给可爱的小锁匠打电话了。

他依然准备了两人份的贝类寿司,也有继续邀请他共进午饭的打算,毕竟他还没有为他的赤贝沉冤昭雪,所以这件事情大概会非常执着的进行下去。

但是除了贝类,他现在脑子里小锁匠的味道更加挥之不去,让他有点恍惚地不知所措。榎本先生对于樱井先生的判断是极其正确的,多数时候他是立派帅气的主播,但是情况特殊的时候也许还是任性和其他成分更多一些。

“请问是榎本先生吗。”

“是的樱井先生,有什么事情吗。我记得我们今天约好的时间是下午三点。”

“如果可以请上午过来,能行吗?”

“……我并不是很想同您共进午餐。”

此刻的樱井翔,大概是告白被拒绝的废柴高中生,陷入了超绝郁结。

“不过我会过来的,请您稍等。”

 

8.

大家好我是樱井。

我现在心情很复杂。虽然根本还没能提出邀请就被拒绝了,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如过樱井翔这么简单就被这点挫折击沉了的话他就不能叫做樱井翔了。

其实我今天也并不完全是想仅仅邀请他吃午饭而已。我已经想好了,我觉得我大概是喜欢上榎本先生了。

一本正经地把他那张可爱的脸板出性冷淡的表情,喜好甜食的微妙反差更是讨喜,我已经开始想念他身上的甜味儿了,昨天把他揽在怀里的手感实在是太棒,我居然没有好好体会……

所以,综上所述,我是打算告白的。

我也不是没交过男朋友,大概是对这种突然袭来的单纯又坦诚的好感有些不确定和畏惧,怎么开口表达实在让我心烦意乱。

 

……已经到点了吗?门铃响了,是榎本径吧!

镇定一点镇定一点。普通的说出来就好了。

说“榎本径,我很喜欢你,虽然才接触,不过请允许我追求你!”这样的话,虽然普普通通的一点都不帅气,但是好歹规规矩矩应该不会把人吓走吧?

啊他站在门口,果然是小小一只,比我矮大半个脑袋呢……哎不行,先把人请进来吧,先等他工作完?还是怎么样……



 

9.

这里是榎本径。

如您所见,樱井先生打来了电话,并且同样要求我提前过去。这个当然是没问题的,不过希望他不要继续在贝类寿司的问题上继续纠缠不清。

现在我站在他家门前,我很清楚的看见樱井先生站在落地窗的门帘后面盯着我看,好在我并没有因此感到过于不自在,只是继续对他的行为表示无法理解而已。

我很快就完成了我应该完成的工作,将监控设备和一些需要进行替换的锁芯加装到规定的位置,并进行了使用和调试。

让我满意的是,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樱井先生并没有再跟我提他对贝类寿司的究极喜好,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这样最好不过了。

啊,等等,他好像还是有话要说。我转过身去面向他,摘掉左耳的耳机,表示我在认真听。

“啊……那个,榎本君……”

啧,真棘手,这让我怎么拒绝。

 



10.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有榎本君和我一起吃午饭。”

榎本径耐心等他吞吐着说完,随后就在短暂的沉默后,被那个睁大眼睛讨取同情的男人又chu了一次。
这次chu了个够。

 

 

 

 

----后续

 

 

“阿径,今天午饭要吃什么——”

“我们两个已经吃了将近一个月的赤贝寿司,我实在无法继续和你享受这种食物。如果可以请翔君务必考虑其他选项。”

“真失败,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都没能让径你喜欢上贝类……”

“翔君用了三天的时间让我喜欢上了你。”

……

可恶……这个直球混蛋。




---------------------------END

YEAH.自割腿肉丰衣足食

这个梗是写到一半才突然觉得“啊真不错”于是写完的

写了很任性的翔君和自己脑内的榎本,我真的好喜欢榎本哦!!超可爱!

评论(26)
热度(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缺水了 | Powered by LOFTER